close

我愛泰國。

這個國家專出優質鬼片,好比讓命運悲慘、怨念深重的女鬼一輩子騎坐在拋棄她的爛人身上,使觀眾在驚嚇之餘還是有種「老天有眼」的快感。


不過比起復仇的快感,我其實更在乎日子會不會無聊。做一個鬼既然全年都是休假,又保有行動上的自由,我才不要把時間都耗在生前看我不順眼的人身上咧! 


何況,萬一他將來死了,那我們不就得在陰間繼續PK,搞不好我還打不贏他!


這種阿Q思想,讓我下定決心絕對不要走上憤世嫉俗的路。想要復仇的方法有很多,玉石俱焚絕對是下下策。套一句張愛玲的話─「殺了他,還污了刀」。所以還是省省力氣吧! 當你快樂的登上天國的階梯,那個生前過得爽快的叛徒可能還在苦惱會淪落到哪呢! 

泰國鬼片看歸看,要效法之前還是三思吧!   

(我舖了好長的廢話當梗)



失戀的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六。

一早本來還能和室友自然的打屁開玩笑,但一夜沒闔眼的我已經幾近虛脫,一個早餐的三明治吃到下午還剩三分之二。 

我以為能維持這樣開朗的形象,讓我那心地善良、熱心可愛的室友不要太擔心,誰曉得後來看了衛視電影台播的泰國純愛電影「初戀那件小事」還是忍不住激動的情緒。 

特別是看到一直不斷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女主角,在泳池邊和心儀很久的男主角告白時,我的眼淚便奪眶而出了。 

或許是因為,我也一樣喜歡他三年吧! 只是我的下場比較悲慘一點;看著漂亮的女主角難過到跌落水池,心也不禁揪痛了起來。 

「人的真心是世界上最最無價的寶物」,我是那樣相信的。 默默的走到浴室,本來的啜泣已成為了哭嚎,嚇得室友手足無措。 



雖然發生那樣的事,但我還是不會、也不要放棄信任和愛人的機會。 

因為,總是有那麼一個人,會值得我們為他那樣做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